StacyTaylor

青春已完结。

【博晴】八重樱[上]

一篇构思了很久的虐文,脑洞来自于我某天睡午觉时所做的梦,算是原著电影向同人因为我梦里都是斋叔和小明啦√四十米长妖刀姬预警,角色结婚生子死亡预警。ooc是做梦的x请慎点x

         八重樱盛放的时节,土御门小路的安倍晴明宅邸早已荒芜。贺茂保宪如约而来,算是祭奠,他忍不住去想,若是晴明还在,是否仍像只狐狸一样眉目狡黠,这岁月的风霜,又会在他脸上刻上什么样的印记呢?
        彼时安倍晴明眉目如画,风雅秀丽在平安京中是闻名遐迩的,他在阴阳术方面的造诣和“白狐之子”的名声也叫大多数人敬而远之。唯有一人却天天往土御门跑,手中不是新鲜肥美的香鱼便是上等的美酒,三位之身,却不带任何仆从。
         然而就如同盛放的八重樱终究会衰败一样,安倍晴明遭人陷害的事情,总有那么几分注定的味道。那位从播磨国还是什么地方远道而来的阴阳师,甫一进宫边将对于安倍晴明的厌恶之情明明白白写在脸上,不同于芦屋道满,这位大人从一开始便是要置安倍晴明于死地的。安倍晴明素来淡泊名利,只当他是为了名利一类的,也不甚在意。直至有一日,这位阴阳师用他的幻术证明了当年敦平亲王之事不过是安倍晴明刻意为之,如此,安倍晴明利用皇子争名夺利这一罪便是定下了。所谓锒铛入狱,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平日里那些看安倍晴明不顺眼的王公大臣们这会子更是纷纷落井下石,纵然源博雅和其他受过晴明帮助的大人百般疏通,千般地讨好陛下,却也是抱薪救火罢了。
        原以为安倍晴明阴阳术在身,若要锁得住他是一件极难的事,可这大阴阳师,入狱便失常了。在源博雅的努力下,晴明的囚室相当舒适,他也免受枷刑之苦。这失常了的阴阳师,每日便只是起舞,些微的阳光顺着囚室的小窗蜿蜒而下,阴阳师白净的面庞上仍似往常一样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口中默念着什么——也许是他从前与源博雅时常谈论的咒,没有人说得清。来探望他的人也只有两位,贺茂保宪隔几日带了式神来,替他换换衣服,擦洗身体一类的,安倍晴明只是由式神动作着,不言不语。他似乎不认识任何人了,包括另一位日日来看望他的源三位。源博雅日日带了饭菜来探望安倍晴明,可他却只是一味地起舞弄清影,偶尔也会坐下来与他相对而视,或是那样笑意吟吟地吃着源博雅带来的东西。源博雅说,晴明,晴明你看看我,我是博雅啊!可他得到的总是置若罔闻,极少是那双狐狸似的双目微微眯起,疑惑地重复:“博雅?”
         后来,源博雅也放弃了这无谓的呼唤,只是静静看着晴明起舞,抑或是吹奏叶二。那样悲悲戚戚的笛声,只怕鬼神都要为之动容,可是却唤不回安倍晴明那丢失的记忆与旧时的模样。晴明起舞的样子与他当年在天岩户所见并无不同,仍是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白狐之子,可那人,再不是那笑着说“博雅,可真是个好汉子”的安倍晴明了。
        零落尘泥碾作土,只有香如故。

tbc

评论(1)

热度(14)